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校地合作助农共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9:04: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大家看,我手里这些蓝莓,颗颗新鲜饱满,不用化肥,不打农药,口感酸甜。”在桥头胡街道金港蓝莓基地直播现场,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林嘉倩正在卖力“吆喝”。

  近日,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党员教师组成的宁波市科技特派员“文旅融合”团队,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丝路艺术研究中心的师生党员们走进桥头胡街道金港蓝莓基地,开展支农服务——有机蓝莓直播活动。在蓝莓园,直播团队的同学们不畏炎热,在镜头前热情地介绍蓝莓的常识,以及对健康的好处,特别是对无公害农产品作了详细的介绍。经过团队近半天的线上直播销售,共卖出蓝莓500余斤,合计金额1万余元。

  据了解,为积极搭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平台,今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和桥头胡街道、桃源街道、鄞州区下应街道达成合作共识,根据街道需求不定期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助力线上农产品销售、乡村文旅标识设计及乡村环境美化等活动,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直播销售让种植户不出家门就能卖出这么多蓝莓,极大地增加了他们的种植信心。希望直播团队能助力我们更多农产品销售,让农户也能享受知识和流量带来的红利。”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