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装货时不慎被钢丝绳弹伤

男子眼角膜穿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9: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舒静) “医生,我的眼睛被钢丝球弹伤了,快帮我看看吧!”日前,县第二医院眼科来了一位紧急患者,手捂左眼,表情痛苦,坐诊医生朱宁见状,赶紧上前为其检查。

  原来,患者吴某是一位货车驾驶员,在装货过程中不慎被钢丝绳弹伤左眼。经过眼眶CT平扫+重建等一系列检查,发现其左眼视力0.12,左眼眼睑淤血、肿胀,虹膜9点方位见2毫米裂口,对光反应迟钝,但未发现球内眶内异物,诊断左眼球穿通伤,左眼角膜穿孔、左眼外伤性瞳孔散大,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

  “医生,你别吓我,我到诊所输点液就好了,加上我没医保,住院太花钱了。”一听要做手术,担心费用的吴某想推脱。“你现在的情况,左眼角膜穿孔,不手术有感染、失明的风险。住院检查、用药、手术费我们尽量给你省着用……”为了防止病情加重,朱宁一番劝说,吴某终于同意住院手术。

  当时临近下班时间,朱宁赶紧联系住院部、手术室开通绿色通道。手术由该院副主任医师邬明军主刀,术中发现其鼻侧结膜有裂口,对位缝合角膜、结膜伤口。好在治疗及时,吴某未出现感染、失明现象,术后第四天痊愈出院。

  邬明军提醒广大市民,施工作业时应做好防护工作,必要时应佩戴防护用具,保护好自身安全,尤其是用眼安全。若不慎发生眼外伤,切勿自行拔出眼内异物;不管症状是否严重都应第一时间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