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垃圾桶“任性”占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5日 09:21:01

  

  

  城市中,垃圾桶几乎随处可见,它对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垃圾桶摆放不规范,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也给车辆正常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在上桥兴工西二路和金桥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几个垃圾桶“大摇大摆”地放在十字路口的人行横道上,部分垃圾桶的盖子敞开着,周边的路面上也是污渍斑斑。不远处的人行道上,还堆着一些废品垃圾。周边市民表示,这些垃圾桶随意摆放在人行横道上已有一段时间,不仅影响交通,还产生难闻的气味。

  记者还走访了金山一路、金工路等,发现不少垃圾桶没有固定的专属位置,有的放在停车位上,有的则摆在人行道的中间。

  小小垃圾桶彰显着城市大文明。在此,记者也希望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垃圾桶实行定点摆放划线,并对垃圾桶摆放进行常态化监管,推动垃圾桶的规范管理,让垃圾桶有个“安稳的家”,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

  (记者潘怡帆屠保国摄)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