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跃龙街道开展“地毯式”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6日 08:42: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 “师傅,你在电瓶车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充电时间,充满电后及时拔掉电线插头,楼道周边堆积的杂物也要及时清除,保持干净整洁。”8月13日上午,跃龙街道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和怡惠社区社工一起,挨家挨户对城区气象北路、中山路、怡惠路等区域的公寓和民房出租户,开展“地毯式”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从12日上午开始,跃龙街道迅速启动消防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织机关、村(合作社)和社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织密织细群租房消防安全“防控网”。重点整治居住出租房屋与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内存放电动车或者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未保持畅通;在出租房厨房外的其他部位存放、使用液化石油气罐;使用、存放液化石油气罐的厨房未与其他区域采用防火分隔;出租房屋公共走道和每个居室未设置烟感报警器;每层楼道内未在醒目处安装通俗易懂的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出租房管理人和承租户会不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当场向户主和租户指出,并要求各户主及时落实有效消防措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截至8月14日,共排查出租房7018家,共排查出隐患问题4649条,立即整改隐患950条,限期整改4305条;共排查沿街商铺1969家,检出隐患689条,立即整改47条,限期整改642条。街道相关业务科室检查企业、商场市场、建筑工地、汽车场站、养老机构、文博单位等重点场所共113家,检出隐患65条,立即整改49条,限期整改16条。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