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上高度重视 措施上高效有力 压实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09:12: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部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高效有力,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副县长郭文魁参加。

  会上,县疫情防控办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相关单位就守牢卡口、加强督查、加强隔离点管控、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加强区域协查、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狠抓海上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工作。

  滕安达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屏障,合力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防控战。

  滕安达强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守牢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重要交通卡口,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防牢管住海上疫情防控“大门”,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措施,切实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和(返)来人员管理,同时落实好快速协查管控措施,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强化人员培训、轮换,优化防护措施,严把各个环节,坚决防止集中隔离场所发生交叉感染。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持续强化院感防控,从严抓好发热门诊、药店管理,管好各类“小门”,切实发挥监测预警作用。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迅速制定实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全力守护校园安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着力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滕安达强调,要守牢底线,进一步提升快速响应能力。切实推进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机制落细落实,深化精密智控措施,推进演练常态化、实战化,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和基层干部,全面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加强物资保障和人员调配,努力为一线防疫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