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开展助企纾困活动时强调

扛起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政企同心加快经济稳进提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09:12: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8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和安全生产隐患“歼灭战”,政企同心、扛起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奋力加快经济稳进提质。副县长杨钻参加。

  在宁波万安股份有限公司,楼鼎鼎在生产车间边踏看生产线边听介绍,仔细了解公司今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对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加快产品迭代升级等做法表示了认同。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楼鼎鼎认真听取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诉求,嘱咐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企业,及时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专注生产浴帘,依靠自主创新、更新营销思维、引进先进设备,近两年订单量增长迅速,去年产值达到2.5亿元。楼鼎鼎边走边问,认真听取企业对助企纾困政策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带回去全面分析,专题研究。同时,他鼓励企业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保持领先优势,做好内部挖潜,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把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

  楼鼎鼎还来到浙江巨杰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该公司是我省最大的集国内外陆上及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安装、重大型起重设备租赁、大件设备运输、混凝土塔筒生产、风场开发及总承包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当前正投资建设风电装备技术研发及应用产业基地项目。楼鼎鼎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问题,政企合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

  每到一处,楼鼎鼎都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广大企业要主动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各级员工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和服务,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