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我在枫湖做毕设”分享阶段性成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09:12: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赖颖薇)昨日下午,岔路镇下畈村合欢樟下举行了一场“我在枫湖做毕设”——长三角艺术振兴乡村高校毕业设计联合行动阶段性成果分享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参加,并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长三角12所高校枫湖毕设联合召集人陈庆军,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副教授余继宏颁发了“艺术赋能导师”聘书。

  今年2月,“我在枫湖做毕设”——长三角艺术振兴乡村高校毕业设计联合行动在岔路镇湖头村启动,12所院校的103名师生利用自己所学和专长,立足岔路镇湖头村和下畈村产业振兴、文化传承等实际需求,联合当地村民一起探索艺术振兴乡村的新路子。同时,学生们通过此次行动完成毕业设计创作、论文撰写、成果展览、毕业答辩、成果落地等工作,真正实现把毕业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毕业设计做到村庄里。

  目前,这项行动已诞生60篇论文57套方案,既有对村庄重要节点的规划,也有品牌形象的设计,部分作品已落地呈现,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项目。例如,枫湖夜市已搭建完毕进入试营业,“三夸麦饼”文创设计接近尾声,下畈村艾蒿馒头产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湖头村儿童乐园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

  分享会上,还为参与联合行动的师生颁发了“在地设计奖”,为当地村民颁发了“在地创业奖”,为陈庆军教授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