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教育部门发出通知:

中小学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不离甬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09:16: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个省份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确保秋季顺利开学,日前,县教育局对全县教育系统做好防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明确了师生员工返甬时间。

  根据安排,今年秋季,普高高三年级定于8月24日开学;小学、初中、中职(技工)及普高高一、高二年级定于9月1日开学。为进一步守牢校园疫情防线,为新学期正常、平安开学工作预留足够的准备时间,县教育部门要求中小学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不离甬,已在市外的师生员工须在开学前至少提前7天返甬,倡导家长及其同住人非必要不出市,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甬。各级各类学校8月15日起须全面落实返校师生健康监测和行踪轨迹排摸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及时通知其延后返校。返校师生员工(含培训机构)落实1周2次核酸检测,未返校师生按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开学前,各校要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开学后,各校要开展一次全要素、多场景的防疫应急演练,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涉疫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与协作能力;还要求各校在秋季开学后积极对接疾控部门,鼓励教职工、学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尽早实现校内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