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给流浪人员送上“清凉爱心礼包”

我县打造夏季“街头流动救助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09:16: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通讯员陈军杰) “大伯,您拿好,这里有毛巾、雨伞、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救助卡上有我们救助站的联系方式,您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日前,县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朱华标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立即上前交流,劝导他进站避暑,并送上“清凉爱心礼包”。

  入夏以来,我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全力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我县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由民政、公安、综合执法、医院等多方共同组建夏季“街头流动救助点”巡查队,不定期在街头巷尾、车站医院、公园凉亭、景区寺庙、桥梁涵洞等重要区域开展巡逻,进行劝导救助,做到即发现即救助。同时,县救助管理站还在多个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救助导向牌”,为急需救助的流动遇困人员提供引导。

  除了街面巡逻救助流浪人员外,县救助管理站还对定点医疗机构救治人员开展“夏季送清凉”回访活动。救助人员紧密联系医院,了解救治对象的身体状况和康复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早日康复。同时,还给救治对象送去了毛巾、T恤、沙滩裤、沐浴露、洗发水、花露水等“清凉爱心礼包”。

  “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关心照顾,谢谢你们!”年近五旬的贵州省龙里县罗大叔在宁海救助人员的帮助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在电话中激动地说。在送返乡旅途中,工作人员陈波提前给罗大叔准备了夏季衣裤、毛巾等清凉物品。站里的“爱心妈妈”陈娇平还为他提供了营养丰盛的牛肉饭、鸡肉饭、烤虾、水果等,让罗大叔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为提升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效率,县救助管理站通过与公安机关合作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户籍查询、DNA比对、人脸识别,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新媒体手段,积极推行“互联网+救助寻亲”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今年以来,该站已跨省送返老弱病残等重点人员达17次,基本实现“应救尽救”。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