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罚款5万 拘留5天

一女子耍小聪明栽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09:20:2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彭羚记者潘怡帆)前不久,宁海法院依法处罚一名虚假诉讼当事人,对其作出罚款5万元,拘留5天的决定。

  小红和小丽是朋友,2008到2009年间,小丽因资金周转需要共向小红借款150000元,约定借款月利息为2%。小丽在支付了几个月的利息后,便没了下文,人也跟着失联了。

  2017年12月,小红将小丽起诉至宁海法院,要求小丽归还150000元及利息,并支付律师费3000元。因被告小丽下落不明,本案缺席审理。后小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宁海法院先后两次扣划小丽的银行存款,支付给小红,共计64900元。2018年11月30日,因小丽名下暂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年7月,小丽联系小红,表示自己愿意支付剩余执行款,希望支付完毕后能去法院办理结案。

  执行法官在对二人询问,核实借款经过时发现,小丽有一张小红收款50000元的收条。原来,小红在诉讼过程中故意隐瞒了小丽已经归还50000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的事实,仍将全部本金150000元及相应利息诉至法院,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小红因贪图小利,故意隐瞒部分还款事实,在法庭上扯谎,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