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报道

两手抓 两手都要硬

桃源守牢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双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7日 13:08:44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葛微微)近日,桃源街道召集辖区各联村(社)干部、社区书记、村(社)书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同步推进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关口。

  会上,桃源街道总结了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各项重点内容,并要求各联村(社)干部、社区书记、村(社)书记重视两项工作,坚决守住“双防线”。3月以来,桃源街道食药安办联合食品安全监管第三方重点定期开展检查,检查了辖区范围内的各类餐饮店、副食品店等,例如是否具备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情况。针对夏季水果市场需求大的特点,检查组以抽检的形式重点检查了水果超市、水果店,比对进货台账,并对水果的产地、保质期等进行详查。同时,检查组结合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辖区沿街餐饮店、酒店、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和环境消杀等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签订承诺书,落实措施。联合行动过程中,检查组积极与各相关单位对接,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桃源街道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优势,加强服务指导,使商户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这两条底线,严格按照指引生产经营,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巩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成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