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多部门联合行动守护“甬城大水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9日 08:5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赵揆)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岔路镇政府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与整治行动,打击白溪水库及周边区域的违规垂钓、游野泳等各类污染水体行为,守护“甬城大水缸”。

  “你好,这里是不能钓鱼的。”“对你的渔具,我们将依法先行保存,请你在这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决定书》上签字。”在白溪水库拦水堤坝,执法队员发现两名钓鱼爱好者在下方垂钓,现场叫停了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人员对两名当事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擅自垂钓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随后,执法队伍兵分两路,乘坐2艘巡逻船从2条水路同时进发,巡逻中发现在水库深处仍有多名非法垂钓者。由于地形原因,巡逻船无法靠岸,执法队员在船上通过扩音喇叭对非法垂钓者进行了教育劝离。

  此次跨部门联合整治,打破了以往各部门单兵作战的工作模式,有利于探索建立水库巡查多部门协同作战模式,进一步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落实。“为了巩固整治成效,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周边开展不定期的联合执法行动,坚决遏制水库垂钓、野泳等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