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22位普格县村民取回“致富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9日 08:57:32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热情洋溢的彝族歌曲《阿依木》《敬酒歌》,配上彝族舞蹈《浓情彝乡》,8月17日晚,在跃龙街道下枫槎村举行的“甬凉创富集市”试演了一场“彝族风情晚会”,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彩。

  “这下我们心里有底了,歌舞晚会带回村,就是一台民族风情表演,能吸引游客,赚旅游的钱。”来自四川省普格县螺髻山镇德育村的村民曲木莫日莫兴奋地说,这是他们来到宁海取回的第一卷“致富经”。

  普格县是宁海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县,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螺髻山风景区,实现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是当地政府最关切的问题。产业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一周前,螺髻山镇22位村民跨越2400公里来到宁海,参加“东西部协作普格—宁海人才联盟艺术振兴乡村创富行动带头人”培训。宁海为远方来客安排了艺术理论、艺术节点改造等艺术课程,还有民宿运营、餐饮制作、歌舞表演等产业课程,为当地培育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

  “甬凉创富集市”,是普格村民回乡创业的一次集体演练。集市上有普格村民结合彝族特色制作的长寿糕、咖啡、烤肉,也有下枫槎村民的青枫蜜茶、丰茶蜂蜜、田也甜品等。“我平时在家也会烧烤,但是从没有想过经营赚钱,这几天收获很大。”马厂坪村村民阿俄日木表示,回家后,要在村里搞一个自助式的“甬凉烧烤摊”,把宁海海鲜烧烤和家乡美食结合起来,打造不一样的彝族烧烤。

  “乡建人才组团培训,是宁海助力普格开展艺术振兴乡村的第一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表示,作为项目推动者和参与者,他将带团队到普格县开展“艺术赋能”行动,提升村民综合技能,陪伴村民创业,实现家门口就业。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