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9日 09:24:07
 品三国

  作者:易中天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段扑朔迷离的历史;更是一些引人入胜的故事,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正史记录,野史传说,戏剧编排,小说演义。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评点,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众说纷纭,成败得失疑窦丛生。三国,究竟应该是怎样的面目呢?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性。易中天先生纵论三国天下大事,细品英雄是非功过,总结成败得失。

  

深蓝的故事

  作者:深蓝

  出版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基层民警深蓝写的一部故事集,记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19个故事。其中有反映对子女教育问题的;有反映养老问题的;有反映医闹、“碰瓷”乱象的;也有反映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从这本书里我们可以看到,人民警察不是天生的英雄,也不是一开始就会十项全能的,但他们正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去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

  

青年医生

  作者:成钢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

  王教授、路易、祖老师、刘非——四位年龄相仿但性格各异的青年医生,因共同的行医理念而走到一起,并称“急诊四杰”。他们在急诊室相互扶持,一起抢救患者于生死之际,也共同挺过种种职场难关,在插科打诨、有笑有泪的行医经历中,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专家。为实现治病救人、守护一方百姓的理想,四人成立了民营医院“白色城堡”,准备大展拳脚的同时,问题也接踵而来,在理想与现实的博弈中,他们终于领悟,守护这个世界的从来不是钢筋水泥的医院,而是每一位拥有赤诚之心的医生。

  

使女的故事

  作者: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出版时间:2021年6月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未来小说,以架空的历史为背景,发生在未来的反乌托邦类型的作品。整体故事发生在虚构的基列共和国,在未来的时代,由于环境污染和生态被严重破坏,人类的生存率和生育率降低,信奉教旨的极端分子掌握政权,男权至上,男人占据绝对统治地位,女人则彻底沦为男性的附属品,被区分为不同的等级。使女就是这其中一个等级,也是整个故事的讨论核心。

  

精灵宝钻

  作者:J·R·R·托尔金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精灵宝钻》是托尔金对中洲世界起源的设定,蕴含着他为英语民族塑造创世史诗的雄心,由小儿子克里斯托弗·托尔金在其身后整理出版。始有一如,“独一之神”,其名在世间称为伊露维塔。精灵,一如的首生子女,生永世热爱星光,他们的美丽并不凋谢或者消逝。精灵宝钻,由最有天赋的精灵——费艾诺造出。宝钻蕴藏着曾在双圣树上的维林诺之光,那是尚无任何堕落发生的太初时代的最后孑遗。第一代黑暗魔君、堕落的魔苟斯盗走了它们。费艾诺众子发下亵渎神灵的誓言,执意离开家园,前去向大敌发动战争、复仇到底。他们蛊惑族人违背诸神,渡海出征。同族相残,堕落由此开始……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