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夏日青草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9日 09:34:33

  潘天寿小学四(6)班陈艺游

  乌黑发亮,Q弹柔韧,微微一触表面上下浮动,一闻,一阵清香。它,便是我在夏天最爱的美食——青草糊。

  我食青草糊,须配牛奶、椰乳、时令水果、干果方可。若即食,虽香、Q、柔、嫩,但微苦。

  青草糊,乃用一味中草药熬制而成。先在锅内熬煮四十分钟,直至汤汁呈胶状,稍凉后加入焦芋粉,最后倒入容器,待冷却结冻。

  割几块青草糊,将其切成小块,放入透明的玻璃容器,有草本的芬芳扑鼻,仿佛置身于树林,周围茂树千章,行处皆草木,有种“蝶欤,周欤,吾不得而知也”的感觉。随后将其放入杯中,倒入椰乳。顿时草木的芬芳混入了椰子的清甜,随着椰乳在杯中翻腾、飞溅,奶香愈浓,青草糊的香便越发得衬出来。最后放上葡萄干、山楂等配料,即大功告成。

  目光再投向杯子,嗬,米白的椰奶中,隐隐有青草糊叠起,上浮果干,下沉鲜果,各色交织在一起。嘴中已经有甜味漾开,口水渐多,不禁咽了咽,鼻中仿佛嗅出了一阵清凉,那清凉,传遍了全身。拿起,一尝,果干入口,甜!椰乳,香!而青草糊带来的,却是夏日里独有的那阵清凉。

  Q弹的青草糊在舌尖逗留片刻,即咽下。这股清凉传遍全身,仿佛带我来到了积雪的高山上,又似在崖上的洞中,阵阵凉风拂过,还像周围有万道清泉,冲过脸,凉爽惬意!不自觉又是几大口,整个杯子干干净净,可我还不够啊!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