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归心似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19日 09:34:33

  辛岭小学六(3)班周煜

  八月的一天,我们踏上了社会实践的路程。

  “到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我们所有人的脑袋全都齐刷刷地向窗外望去。真的到了!刚一下车,我们就看见了一位身着军装、皮肤黝黑的人走了过来,他应该就是我们的教官了吧?我们排好了队,领了被套,前往宿舍。

  打开宿舍门,这熟悉而又陌生的上下铺,床头放了一个枕头和一条白花花的被褥。“接下来我们学习装被套!”一阵严厉的声音响起。我有些泄气:这种活儿,妈妈她可从不会让我干,最多让我打个下手罢了!我无力地掀开被褥,打开被套,仔细地回忆妈妈平时套被罩的样子,“先这样铺平,然后把这个角塞进去,再系起来……”我自己慢悠悠地嘟囔着。“大功告成!”我好不容易把绳子系好,一抖被子。这是什么?怎么一团一团的!“啊!”我崩溃地大叫一声,瘫坐在地上……

  算了,还是先收拾行李吧!我打开了行李箱,只见行李箱内整齐地摆放着上衣、外套、洗漱用品、鞋子……还有平时我最爱的零食,妈妈怕我在这儿吃不饱穿不暖,真的是费尽了心!我渐渐看愣了神,想起了放学回家时香甜的红烧肉,夜晚台灯旁的陪伴,桌上的热牛奶,早晨床边的衣服,上学前妈妈的叮嘱……我的喉咙一哽,妈妈,我真的好想你啊!

  夜,渐渐深了,窗外偶尔传来一两声“咕咕”的叫声,屋内是此起彼伏的鼾声。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上下铺的床板好硬,哪有家里的躺着舒服?妈妈总会在天晴时晒被,把太阳味儿裹住送到床铺上,而这里的被子冰凉冰凉的……妈妈现在在干嘛?不会在加班吧?哦,这么晚了,应该睡了吧?妈妈想我了没有?我好想好想她,也好想好想那个小而温馨的家!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终于,到了该说再见的日子了!我们再次坐上了大巴士,我的心中是抑制不住的喜悦,真好,马上可以见到妈妈了!“同学们,下车吧!”同学们从后车门涌了出去,我也冲下车,奔向了妈妈,一头扎进她的怀里:“妈妈,我好想你!”

  (指导老师:王婷婷)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