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做足三大文章 聚力打造产城融合共同富裕新样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23日 09:14:17  

  记者章莉

  近日,在我县举行的“五大革新·我在行”第一期履职大比拼活动中,一市镇党委书记胡卿围绕“建设产城融合共富试验区”作了履职发言。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一市的发展,胡卿表示,全镇上下将以“全员争先”之势,锚定高质量发展先行地、农业人才集聚地、产城融合示范地建设目标,聚力将一市镇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共同富裕的新样板。

  胡卿说,今年以来,一市镇坚持提质增效、绿色减排导向,通过先手谋划未来海塘项目、打造“未来果园”、办好校地共建共同富裕学校等,做强养殖产业模式,做深种植产业品牌,做优种苗产业品质,做精农文旅融合发展。同时,破解了徐家小区遗留难题,并全速推进G228国道一市段工程、海塘安澜提标加固工程等重点工程,梳理式改造集镇区,建设独具山海特色的口袋公园、公共空间,美丽城镇建设正在全域推进中。

  在提升产城能级方面,一市签订了环三门湾共富战略合作协议,结成甬台两地三镇共富联盟,成立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区域共富的助农共富驿站,推动形成环三门湾区域共同奔富的良好格局。致力环湾联动发展的同时,以党建联动引领区镇联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谈到如何更好探索产城融合共同富裕,胡卿表示,要以更实举措做好“抓转型促共富”文章,紧扣共富乡村集约创新示范建设试点机遇,以数字赋能为牵引,加快产学研优势整体转化,以全产业链模式助力经济迭代升级,夯实试验区产业发展基础。要以更大力度做好“抓建设促共富”文章,盘活资源清单,做好项目梳理、整合、招商、建设文章,全域推进南部崛起。同时,创新载体、激活业态,全力做好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下行政村年内消薄清零。要以更高标准做好“抓作风促共富”文章,全面实施“周一夜访”行动,以资源、问题、人员三张清单为基础,以联村连心为桥梁,破难题解民生抓招商促共富,精准分析低收入群体问题,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诉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