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锚定千亿光储产业链 打造“光储宁海”新地标

——访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彪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26日 08:53:08

  记者屠以撒

  近日,在我县举行的“五大革新·我在行”第一期履职大比拼活动中,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彪平围绕“打造千亿‘光伏+储能’产业链”作了履职发言。对于开发区的发展重点,王彪平表示,将以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的担当站位,全力推动“光伏+储能”产业链支撑性项目落地,全力打造“光储宁海”产业地标。

  今年以来,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县“五大革新”行动部署,围绕我县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基地的战略规划,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成立东方日升、旗滨、震裕三大支撑性项目攻坚专班,坚持一周一例会、两周一分析,一月一亮灯,专人专班专门盯项目。其中推动旗滨项目一个月完成立项、三个月完成政策处理、七个月实现土地填方、挂牌出让。

  如何将光储项目建起来?王彪平告诉记者,要突出首位产业、首要支持、首先发展,坚决扛起环三门湾清洁能源基地核心区的使命担当,奋战决战三百天,把三大光储项目建起来。开发区要争分夺秒、举全区之力超常规推进东方日升、旗滨项目加快建成,大力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确保东方日升项目9月份实质性开工,明年一季度投产,旗滨项目明年上半年点火投产。并且,要跟紧项目企业建设步伐,加强全流程保障、全过程跟踪,超前推进道路管网、污水处理、供水供电、航道码头等产业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配套工程先行完工,产业项目竣工即投产。此外,还要将心比心、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全力解决企业职工住宿、商业设施布局、学校医院配套等民生问题。

  谈及怎样把光储地标亮出来,持续开展光伏储能全产业链精准招商,王彪平介绍道,依托三大项目集聚效应,持续保持与光伏头部企业的紧密对接和联络,力争在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上寻求再突破。而且要瞄准光储产业链各个环节,比如逆变器、胶膜辅材等行业,力争招引一批“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为壮大千亿级产业链积蓄更多动能。在创新招引模式上,开发区将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持续探索产业基金、厂房代建等多种招商模式。以此来不断打响“光储宁海”新名片、新地标,助力环三门湾清洁能源基地核心区,为建设“双优”新宁海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