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安全检查、疫情防控逐一落实

我县各校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26日 08:53: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鸿鑫)新学期临近,为确保安全开学、正常教学,我县各校提前规划、细心安排,做好校园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

  “因距离学生返校还有几天时间,所以学校目前正处于全面大扫除和无死角消杀阶段。为了保证每位学生能如期返校,开学前7天,学校将组织师生健康打卡并上报,入学前将对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大数据进行审核管理。”据潘天寿小学教师介绍,学生在8月31日返校时,学校还会与家长、学生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从而确保学生健康、平安返校。记者在潘天寿小学看到,学校工作人员正在给教室及公共区域逐一仔细消杀。据介绍,学生入学后,将严格遵照防疫最新要求,执行入校园测温、课间通风、定时消杀等保障措施。

  在前童镇中心小学,记者了解到,由于搬迁新校舍,学校重新制定了防疫预案,也对学校的疏散路线等重新进行划定。“开学前,我们会抓紧时间进行防疫演练,由教职工共同参与,分别模拟师生入校、异常情况处置、食堂就餐等情景,让教职员工熟悉各场景的防疫工作。”校长鲍常飞介绍。由于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暑假期间,校方督促教师随时与学生保持健康状况交流,掌握学生健康动态,学校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及时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学生及家长做好自我防护、疫苗接种、外出返回报备等工作。

  记者从桃源中学了解到,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对教学楼、宿舍、校园及公共区域进行了无死角卫生清洁和消杀,报到新生已完成并提交14天健康监测数据,符合要求的学生在8月26日正式报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据介绍,学生在进入校园前需佩戴口罩,并在校门口进行首次测温。进入教室后,老师还会分别在晨、午、晚间测温。校工每天会按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和清理,从而保证教室空气新鲜、环境整洁。为了防止学生交叉感染,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分区域上下学,并要求学生固定路线进出和上下搂。

  记者在桃源中心幼儿园看到,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洗玩具等物品。据园长介绍,近日,全园工作人员都在为开园做准备工作,已连续几天对幼儿园室内各区域和户外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包括孩子们平时玩的玩具及公共物品等。“学校对孩子的健康非常负责,做足了准备,我们也就放心了。”一位家长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县各校对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做了充足的储备,教师群体已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