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锚定“三新”

强蛟加速推进滨海特色共富样板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26日 08:53:0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立翔工具二期、晶宇晶体项目加速推进,工人争分夺秒抓紧建设;宁海湾滨海休闲示范带正式开工,沿线村落景观节点提升全面铺开;村企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开展,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8月的强蛟半岛小镇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全镇上下展现出活力十足的建设“速度”和“热度”。

  好作风就是战斗力,抓作风就是抓发展。自我县部署“五问五破、五比五先”助力“五大革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强蛟镇强化党建引领,锚定“三新”目标,镇领导班子带领各相关负责人深入工作一线,开展重点项目、民生实事攻坚行动,带动全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

  为了绘好全域共富蓝图,强蛟镇打包整合要素,深入推进“南游北工”战略,聚力打造的“扬帆蓝湾”海洋经济、“逍遥蓝湾”滨海文旅、“低碳蓝湾”绿色循环经济、“云聚蓝湾”电商产业四大党建联盟矩阵,成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组团共富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党建联盟串联起共富产业链,有效激发循环经济、滨海旅游新活力,有力推动峡山、薛岙两个区块美丽崛起、两翼齐飞。

  该镇以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制胜点,奋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新征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工业全域治理为抓手,“做减法”着力推进空间优化、用地扩容、产业集聚、企业提质,推动经济增长由提高资源投入向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转变;“做加法”构建循环经济产业2.0版,推进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增动能”构建“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实现辖区工业企业加速创新突破。今年1-6月,全镇生产总值达29.84亿元,同比增长7.7%。

  同时,围绕“环湾保护、拥湾发展”,举全镇之力推进滨海四星酒店、滨海旅游专用道、海塘安澜、君泊云汀海上度假村等6个子项目顺利落地;积极探索全域村庄共富新模式,“‘金苹果’模式力促全域村庄组团共富”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旅游促进共同富裕案例;突出共建共享共富,通过二产转型升级、三产文旅融合等有效路径,不断推进峡山、骆家坑、下渔等村优环境、聚人气、兴产业,切实把“蓝湾绿岛”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优势,有力推进滨海特色共同富裕强蛟样板建设。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