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市首个县级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26日 08:53: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 8月24日,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成立,为全市10个区县(市)首个。

  据悉,道路货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服务业。货车司机作为中坚力量,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经济高效循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统计,我县共有货运物流企业153家,从业人员1211人,成立行业党委十分迫切、意义重大。

  去年以来,我县纵深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率先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组建集士驿站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在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县交通局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推动交通领域党建工作迈入新阶段。根据工作安排,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精准化、常态化动态更新企业名录,确保底数清、账目明。同时,按照职责分工,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助企服务员,指导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党组织,加强党建阵地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内活动经常化,充分发挥司机党员示范作用。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开展“暖心连心”大服务,落实纾困政策,解决司机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到每一位司机身边。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