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迈好入学第一步 走稳初中三年路

我县多所中学举行入学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26日 08:59: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俞夏美)马上就要开学了,对于“小升初”的学生来说,从小学生成为初中生,他们迎来了人生成长道路一个新的转折点。为了帮助初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我县不少中学纷纷开展入学教育。

  “校园是一个舞台,演绎我成长的精彩……”8月25日上午,《天寿之星——潘天寿中学之歌》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校园,初一新生在音乐老师指导下学唱校歌。大家跟着指导老师的节拍和旋律认真学唱,在激昂的歌声中迸发出一股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潘天寿中学每年都会根据新生特点,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今年为期四天的教育,包括学习校规班规、文明礼仪教育、心理教育等。“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教育活动,让初一新生对学校产生一种熟悉感,更好地去接纳新学校,为初中新生活做好准备和铺垫。”潘天寿中学副校长葛海波表示。

  “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向右看齐……”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在胡陈乡梦鼎学校,星海中学初一新生的入学教育拉开了序幕。学校德育处老师介绍说,入学教育为期四天,安排了队列训练、学唱军歌等内容,凸显的是国防特色。“在训练中,每个同学都争当训练标兵,每个班级都争创优秀集体,我们也希望他们把入学教育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运用于学习中,向着美好未来不断前进。”

  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城关中学在往年以校情教育为主的基础上强化了文明教育。校方在学前教育动员大会上向全体新生发出了“争做最美城关人”的号召,引导广大新生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礼仪标兵。同时,该校还组织相关人员,带领新生浏览了学校实验室、音乐室、红色诗词长廊等场馆,让广大新生对学校环境有一个初步了解。

  校纪校规教育、学风学业宣讲、心理健康指导,丰富的入学教育为初一新生带来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也开启了五彩缤纷的中学生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