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农行宁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8月31日 09:29: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丁如鹏王彭承)近日,农行宁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支付定金为由的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避免了经济损失。

  当日,农行宁海城区支行营业厅迎来一名客户,要求查询一笔资金到账情况。客户向工作人员出示一张转账汇款截图,对方户名显示为“浙江省宁波市武警中队”,金额36000元。通过仔细观察,工作人员发现该账号为个人账户,且凭证上无付款方银行等基本要素,怀疑这是一张伪造的汇款截图,客户很有可能陷入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

  通过进一步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客户经营一家快餐店,经人介绍微信好友添加了一个自称是武警的人,告知其单位要订餐3天,总共120人,涉及金额16200元。同时,还需客户帮忙向指定“供应商”购买牛肉等其他物资,价值2万余元。在与“供应商”取得联系后,得知需先付定金1万元。随后,该客户还收到了“武警”向其汇款36000元的汇款截图,让其用于支付定金,但因迟迟未收到入账短信,于是便来到营业厅查询资金到账情况。

  得知情况后,为了不让客户的资金受损,工作人员向客户解释这是一起典型的以支付定金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在工作人员和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反复提醒、劝说下,客户才慢慢清醒过来,意识到了这是诈骗,最终放弃了这笔“大生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幸福生活。农行宁海支行将不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工作力度,主动担当作为,多途径、多层级普及金融反诈知识,提升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