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大佳何镇全力助推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1日 08:55:55  

  记者杨思敏通讯员胡晨雪

  “它是机电安装阶段最重要的工具,主要用于发电机的定子、转子起吊,单台最大启动量达到了300吨。”日前,国网新源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300吨桥机顺利吊装,国网新源浙江宁海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机电部(物流中心)工作人员徐步超告诉记者,本次吊装之后,电站将紧锣密鼓开展机电安装工作。

  在抽水蓄能电站的另一侧山头,几台大型器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虽然受到连续高温的影响,但是工程进度非常稳定。在大佳何镇政府的指导下,施工方成立了协调小组进行交叉作业,并且合理安排户外作业时间,保证项目的正常进行。工作人员张金宇说,“我们上午很早开工,下午晚点开工,避开3点前最热的一段时间。对于两个标段交叉作业的部位,交叉管理协调小组合理安排作业内容,提高施工质效,目前土建完工了60%-70%。”

  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于2017年开工建设,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近年来我省最全面、最系统、单体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目前,电站50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即将启动。为加快线路工程顺利推进,去年起,大佳何镇多次与上级电力部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踏勘选取大佳何段线路路径并确定选址红线,并在今年6月参加海曙、奉化、宁海三地线路路径确定评审会。目前,大佳何镇正协助电力部门开展线路路径涉及村的风险评估,并与各村开展宣传和沟通。

  “我们全力保障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顺利推进,第一时间介入调处,妥善处理问题。50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政策处理即将开始,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确保政策处理不拖项目的后腿。”大佳何镇副镇长施俏侃说。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工期70个月,建成后,可减少受电区的火电装机容量,节省受电区电力系统的燃煤消耗量约18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6万吨、二氧化硫约0.24万吨、烟尘排放0.12万吨、氮氧化合物约0.09万吨,减少受电区空气污染,提升环境质量。此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于加快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按照县委‘五大革新’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聚力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加快打造零碳排放的新能源产业高地目标,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助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投产早达效。”大佳何镇党委书记陈威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