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头条列表

强蛟镇积极预防应对台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8:57:29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赵士超) “台风即将逼近,大家固定好船只,千万不要再出海了啊……”昨日下午5时,在强蛟镇峡山码头,当地镇村干部沿着海岸线仔细检查回港避风船只停靠情况,加紧帮助船员转移船上物品,加固停泊船只缆绳。

  王明明是峡山村休闲渔船船老大,8月31日,他收到相关部门发送的防台信息后,早早就泊船上岸,劝离游客返回避风。强蛟镇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傍晚60艘休闲渔船已按应急方案全部回港避风,9月1日开始横山岛景区关闭,所有客船停止运营。

  针对渔船数量相对较多的村,强蛟镇加大对避风锚地的巡查力度,切断船内各类设备电源,防止设备短路漏电,并安排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严密关注台风变化,确保遇到群众受灾,可以第一时间妥善应对。

  为防御步步逼近的第11号台风“轩岚诺”,作为宁海湾防台前沿的强蛟镇严阵以待,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迅速展开各项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全体人员分组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动态“网格化”安全专项巡查,全面排查码头、渔排、老旧房屋、地势低洼地带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深入摸清休闲渔船和捕捞渔船靠岸情况,通知船主、渔民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