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记者出击

健身运动本惬意 莫让违停煞风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9:0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子函)日前,有市民反映,霞客体育公园附近的织锦路,晚上七点半以后,人行道上便停满汽车,影响行人通行。

  接到市民的投诉反映后,记者在晚上7点20分左右来到霞客体育公园,发现公园停车场外面的汽车正排着队,但停车场电子屏幕上显示剩余车位为零。此时,织锦路人行车道上已经横了不少违停的汽车以及卖各种饮料的流动摊贩。

  记者了解到,霞客体育公园作为我县改善民生、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点实事工程,占地约80亩,2022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园区内包含10片篮球场、3片网球场、4片足球场、6片羽毛球场(含室内、室外)、1片轮滑区、2片气排球场、6片乒乓球场以及800米健身步道,同时配建亲子互动区,地面停车泊位170个,配有近20000平方米的绿化景观。

  “一般来说,每天晚上六点半到七点是人流和车流最集中的时间点,尤其是进入暑假后,来运动的人就更多了,车位确实紧张。”记者从正在现场维持停车秩序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园内车位紧张的时候,附近织锦路的人行道违停就会增多。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附近的两个小区外也配有路面停车位。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分别来到公园附近的郁金花园和锦宁府小区,发现郁金花园小区北面的路面停车泊位已满,但另一头的锦宁府小区北面还有不少停车泊位,虽然距离公园有一小段距离,但步行也只需几分钟。

  随后,记者针对违停问题,联系了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跃龙中队夜间机动组在该区域有在进行包括人行道违停抄告、流动摊贩简易处罚在内的日常整治。如果市民在巡查空当期发现上述违法情况,可联系65578282进行举报。另外,为了更好地解决违停问题,该局计划在此区域设置隔离柱,并已于8月上旬报给第三方公司等待施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