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护苗”健康成长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9:05: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日前,我县有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的出版物零售店、文体用品店、超市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持续净化未成年人文化环境。

  根据“扫黄打非·新风2022”集中行动部署和“护苗2022”专项行动任务要求,县“扫黄打非”办牵头,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县教育局、县文广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为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违规出售中小学教材、出售侵权盗版中小学教辅资料,是否违规出售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以及伪科学内容等各类有害出版物以及书店的文明创建情况,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同时强化文明创建工作指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检查组先后前往潘天寿小学、潘天寿中学、城东小学、城南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出版物零售店、文体用品店、超市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经营者按时整改到位。尤其对发现的无证销售图书和地球仪的行为,现场责令停止售卖,并要求其尽快办证。检查过程中,还对各经营业主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