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9:13:11

  秦岭记

  作者:贾平凹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此书中,作者以笔记小说的形式,讲述了近六十个秦岭故事,既有《山海经》《聊斋志异》等传统文本的基因,又蕴含着作家生长于斯的别样密码,境界开阔、笔法摇曳。绵延长篇中,有山川里隐藏着的万物生灵,有河流里流淌着的生命低语,更有万千沟坎褶皱里生动着的物事、人事、史事。

  

  犬之力

  作者:托马斯·萨维奇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内容简介:

  菲尔与弟弟乔治相依为命,至今单身。他厌恶一切新鲜的玩意儿,更讨厌“娘娘腔”;他希望一切保持原样,还有他对乔治自始至终的主宰。有一天,乔治突然宣布,自己已和镇上的寡妇结婚,还把她和她十六岁的儿子彼得带进了他们从小住到大的宅子。菲尔怒火中烧。在菲尔看来,彼得害怕阳光、从不打球、总是读书和独处,成天就会折纸花,再装装上流人士。偶然间,菲尔发现这个“娘娘腔”竟有些胆色,不禁产生了“改造”他的想法。

  

  失明症漫记

  作者:若泽·萨拉马戈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繁忙的路口,绿灯亮了,中间车道的头一辆汽车却停止不前,司机在挡风玻璃后面挥舞着手臂,围观的人打开车门之后,才知道他在喊:我瞎了!没有人会相信,他的眼睛清晰明亮,巩膜像瓷器一样洁白致密,然而他却一再绝望地喊着:我瞎了!我瞎了!一位路人送他回家,却被传染上失明的怪疾。眼科医生成了第三个牺牲品。失明症迅速蔓延,整个城市陷入了一场空前的灾难。

  

  倘若有柚子

  作者:小川糸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小川糸的文字恰到好处的内敛隐含着深情,使人想认真去珍视生活中每一瞬的光。“倘若将来能在我家的庭院里收获柚子,那便足以让人欢呼雀跃。距离那一天应该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作者营造氛围的功力极强,让人顿觉俯拾皆是生活的美好片段。解构简单的日常,每字每句精练且温柔,充满刚刚好的优雅和情意,无论翻开哪一页看到哪一段,都觉得美好而不过度。单调的日子里,小川糸选择用不同的奖赏来装点生活。用力过好每天,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奖赏。

  

  从怕学习到爱学习

  作者:张萌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孩子的学习是家长最头疼的事,家长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主动学习、爱上学习?张萌从一个让家长“头痛”的顽皮孩子一路逆袭考入名校,先后被浙大、北师大和哈佛商学院录取。在这本书里,作者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总结了4大学习模型和21种能够有效引导孩子自主学习的成长思维,还有超多养育干货,帮父母读懂孩子日常的表现和行为,找出孩子问题的症结,解决孩子日常与学习有关的高频问题。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