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又到潮涌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9:19:41

  潘天寿中学八(6)班陈雨欣

  与父亲决裂的第八十三天。

  说来倒也可笑,这场僵持已久的“战局”背后仅是一个幼稚且荒诞的理由。

  那是个与平常无异的午后,我们针锋相对,我们歇斯底里,大抵是太过熟悉彼此了,说出口的话语都让我们遍体鳞伤,字字伤情,句句戳心。眼泪糊了一脸,我想我一定难堪极了……

  可原本该是怒不可遏的父亲却红了眼眶,一双沧桑的眼眸敛下了所有残霜的寒凉。

  自那以后,我们不再沟通,也不再交流,见了面也只是尴尬又狼狈地逃离。

  我后悔了。

  有日闲来翻阅了一篇文章,那句“父亲也曾是个怀揣着梦想和未来的少年郎”让我破防,一字一句地撞击着我的内心,溃不成军。

  后来少年怎向现实妥协,是因为有了你吗,阿陈。

  老式的钟表不知陈旧了谁的时光,亦不知匆匆了谁的岁月,只消记录了他每日忙碌又劳累的身影。他的确撑起了整个家,却以牺牲理想为代价。自此,他的生活里没有了流岚雾霭,也没有了山川河海,他变得坚强又脆弱,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琐碎而平庸的小事占据了整个日记本。

  只有一篇,刻骨铭心且与众不同,“我还是喜欢看海,可今天的海好像不一样了……海浪吟诵着烂尾的诗篇,颓败的月色掉落其间。”浪漫又文艺,与印象中的他大不相同。

  所以,阿陈,服个软吧,他比想象中的更爱你。

  ……

  我踟蹰不定地给自己打着气,却率先被一道声音拉出了思绪,“阿陈,上次……是爸爸不对。”我仰首,是他别扭又惹人心酸的身影,我一把扑了他满怀,眼睛有点发涩。他其实很平凡,什么都给不了我,却又什么都给了我。

  故事的结尾,是一片烟蓝色的海和烂漫的天空,还有诗意的他和懵懂的我。

  “又到潮涌了,采访一下老陈同志,这次如何?”

  “天蓝云白,烟海汹涌,我很喜欢。”

  父亲是我永远参透不了的散文诗。

  (指导老师:葛众爱)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防台应急宣传知识
·健身运动本惬意 莫让违停煞风景
·看宁海各大学校如何花式迎新
·八面来风
·我县20位教师榜上有名
·桃源基层妇联争当领头雁
·我县加快推进新能源充电站建设
·黄坛“双峰”香榧开摘
·强蛟镇积极预防应对台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