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巷子里的童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9:20:58

  跃龙中学七(9)班陈肖翰

  我的老家在一条巷子里,虽然房子不是很好,但那却是承载我童年的地方。

  老家的四周都是老房子,众星拱月般围绕着。房子多了,小朋友自然也多,加上我年龄比他们大,便名正言顺地成了“孩子王”。

  每天幼儿园一放学,我就把他们一个个都叫出来,三五成群的,想到什么玩什么,走街串巷,好不热闹。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西西”的“小兵”,他从来没有缺席过我的任何一次“征途”,他家玩具也多,但我们最爱玩的是其中的一个皮球。我和他就在巷路的中央玩,每次都是我先开球。一记大力射门,球便“嗖”地从西西身边飞过,他看了看早已远去的皮球,“咯咯”地傻笑起来:“哇,飞得好远啊!”然后就迈着小短腿屁颠屁颠地去把球追回来。这一次来点不一样的!我把皮球往天上一抛,使尽浑身解数在球落下来的一刻奋力一踢,球就又直插云霄。这时西西就一边拍手一边跳,紧接着又是一阵傻笑,然后又跑去把球捡回来。这样简单的游戏,我们能玩一个下午。

  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我便带着西西在巷子里乱转,结识了一位比我大两岁的哥哥,他也是个名副其实的玩客。那天他招呼我们俩去他家玩。他正在筹划一场大工程——建一个秘密基地。我们在他的指挥下成了做牛做马的苦工。一会儿从客厅搬来几把凳子横放在地上当作围墙,一会儿又拿来长竹竿,绑上毛巾,竖在凳子与凳子之间的空隙里。虽然有点儿累,但我们却乐此不疲。在我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下,那些简陋的材料,俨然组装成一座气派的城堡,铜墙铁壁的上方飘着一面旗帜,任何人都攻不进来。最后在里面撑起一把雨伞,算是大功告成了。当勤恳的苦工也不是没有好处,我直接被晋升为基地副长官,工资为肉松条一根。我们就在基地里吃着肉松条,看着从外面带进来的漫画书,接着就是随心所欲地疯玩,直至天空最后一抹白消失殆尽还不肯回家。

  如今,老房子全拆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废墟,悠悠小巷全然不见,昔日的小伙伴也已各散天涯,就像草丛中的花朵,零星而又散乱,凑也凑不齐。突然发现,我的童年早已渐行渐远。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防台应急宣传知识
·健身运动本惬意 莫让违停煞风景
·看宁海各大学校如何花式迎新
·八面来风
·我县20位教师榜上有名
·桃源基层妇联争当领头雁
·我县加快推进新能源充电站建设
·黄坛“双峰”香榧开摘
·强蛟镇积极预防应对台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