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镇:提前谋划 提前部署 提前掌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5日 08:53:03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为防御台风“轩岚诺”,黄坛镇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掌控,全力保障全镇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黄坛镇现有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21处,涉及13个村。其中重点防范区3处(澄深村、里岙村、逐步村)。各村安排巡查人员开展每月1次的日常监测,进入梅汛期(4月15日至10月15日),监测频率上升到每半月1次,遇上连续降雨等恶劣天气,每天监测2-3次,同时镇干部联合镇资规所对各地质灾害风险点开展巡查。

  为防范“轩岚诺”带来的影响,该镇提前谋划选定5个双峰片区内的避灾点用来安置群众。目前,弘杨村、中央山村、榧坑村、里天河村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或文化礼堂,被作为台风期间的避灾点。除了给这5个群众避灾点配齐保障物资和放心食物外,在台风期间也会安排镇干部、村干部等人员,组成安全保障组、物资运输组、医疗救助组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