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爱心餐”温暖群众 安置点变“暖心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5日 08:54:53  

  记者陈俊通讯员周蓓颖

  “热腾腾的炒面、年糕、绿豆汤出锅啦!”9月4日上午10时,岔路镇上金村文化礼堂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将刚刚出锅的饭菜盛进安置人员的餐盒里,大家陆续前来领餐,有说有笑地享受着“爱心午餐”。

  作为村里的应急安置点,岔路镇上金村文化礼堂陆续迎来附近在建项目的施工人员近200人。安置点有泡面、床、休息的垫子、生活用品等物资,但怎么让安置人员吃得更暖心成了村干部们关心的事。得知这一情况,上金村乡贤娄跃进慷慨解囊,“安置的都是工人,平时干活就很辛苦,每一份饭菜量要足,让大家吃饱吃好!”

  准备食材,洗菜、炒面,不久,暖心“迎客面”——炒垂面就送到了安置人员手中。“真的好开心呀,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面,这是我在上金村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来自河南的老张激动地说,“本来听说来台风很担心,家里人也不放心,现在好了,这里待着舒适又安全,上午刚刚安顿下来就和孩子视频,家里人也放心了。”

  一张席子、一口热饭,看起来很简单,却最能让人安心。为应对强台风“轩岚诺”,岔路镇把人员转移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全镇已进行底数排摸、转移群众、临时安置、巡逻检查等工作。对于集中安置人员,各村启用了安置点,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更贴心服务,为安置人员搭起一个温暖的“临时之家”。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