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法治怎么宣?他们这么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7日 09:15:46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宋雪) “同学们,《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9月2日上午,县司法局岔路司法所走进岔路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岔路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简介、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守护我们的一生”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岔路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反诈骗、反邪教、禁毒等相关宣传资料,动员学生珍爱生命,一起抵制、远离毒品,了解诈骗、邪教手段,提高防范意识。

  据了解,“法治第一课”是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充分利用开学这一契机,组织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普法志愿者走进全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在校青少年学生送上法治食粮,护航成长,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