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7日 09:11:39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宇琪) “您好,我代表社区来收取一下各住户的水管维修费。”夜幕降临,身着红马甲的在职党员却依然活跃在小区楼道里,这是跃龙街道滨溪社区积极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志愿服务模式,让党员干部真正参与到社区的基层治理中的一个镜头。

  兴宁南路一处老旧小区因排水管道脱落,但无人牵头收集住户共同维修费,导致问题长时间未解决。滨溪社区与包联党员双向联动,社区“派单”、党员“接单”,当晚会同连片社工一起入户并收齐全部维修费用,及时解决了问题。近年来,跃龙街道深入做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促进“锋领网格”工作规范化、实效化、示范化,将在职党员编入辖区微网格中,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广泛发挥在职党员锋领垂范作用,以志愿服务融入社区生活,参与共驻共建。

  县前社区党委召开在职党员碰头会,做好“锋领网格”工作安排和培训,协助在职党员们尽快了解社区及网格情况,建好居民网格微信群,发动在职党员们下沉社区,入户宣传电信反诈、文明创城、消防安全等中心工作,为社区治理、居民服务工作添力添彩。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城工作,东海社区利用周末居民大多在家的机会,巧妙结合“锋领网格”工作和创城宣传工作。锋领“小网格”搭建党建“大平台”,银河社区的在职党员向网格内的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进行模拟问卷调查、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做好辖区居民对测评支持程度和创城知识知晓程度的摸底工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