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遇见·幸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9日 09:04:02

  辛岭小学王婷婷

  “九月的天,善感的天/雨丝总是湿润我的情思/一片黄叶飘落,想起……长大后,我就成了您/我把您的青春,重新绽放/把您的爱心雨,重新播洒……”读着潘善飞老师写的《长大后,我就成了您》,我的思绪走了很远很远……

  很小时候,我随着父母到处奔波,因此也在不停地更换学校,很多老师印象不深刻,更谈不上有记忆了。直到有一年,我来到金桥小学的前身——下桥小学就读,在这里我遇见了她,我的数学老师傅老师。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清爽干练,虽然是个老教师,个子也不高,还有点胖胖的,却不妨碍把“英姿飒爽”用在她的身上。她说话不能用温柔来形容,但铿锵有力之中藏着一份和蔼。

  有一次,忘了是什么情况,突然跟同桌闹起来了,不善言辞的我委屈地跑出了教室,又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直接跑出了校门(那时候的我们比现在的孩子们要幸福得多,因为没有午间管理,我们可以满操场地疯跑,还可以去校门口的小店买零食,所以大门的看管相对来说比较宽松),自顾自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就在我委屈不已的时候,傅老师迎面走来。她先是一愣,随即问道:“你这是要干嘛去?不是应该要上课了吗?”我一看到是傅老师,不知是见到老师怕了,还是委屈的情绪全“跑”出来了,顿时哭声震天。她拍拍我的肩膀,又拉起我的小手,眼神坚定地说:“走吧,跟着我走,保证没事的。”

  回到学校,年轻的班主任急得火冒三丈,又是跳脚又是责骂。从没有见过这阵仗的我,更是眼泪涟涟了。傅老师见状,赶紧拉开了班主任,又忙着给我擦擦脸说:“小孩子嘛,还小,还不懂事儿,只觉得自己委屈了……”后面的话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她将我带回了教室,安抚了我几句,便继续上课了。讲台下的我已然被一股暖流包围,两只小手摆得正正的,背挺得直直的。

  傅老师也教我们画画,她喜欢国画,美术课上,她带着我们手把手地画,画完了,她会拿着我们的画做一番“欣赏”。也许是受了她这一“欣赏”的鼓励,我竟然开始在家自学画虾,而后也真的被老师选中去参加了比赛。不过很可惜,后来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画画没能继续学下去,也就荒废了。而我的自信却在这一天开始萌芽、生长……

  “上课,起立,老师好——”二十几年过去了,我也站上了这三尺讲台,神圣而又光荣。听着这一声问好,一切都像在昨日,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英姿飒爽的背影,又听到了那孜孜不倦的叮咛……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