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深甽“共享法庭”实现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3日 08:57:40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彭羚) “我腿脚不利索,镇上的法庭太远,现在有了共享法庭,真是太方便了。”村民张师傅感叹。近日,深甽法庭依托“共享法庭”巧妙化解了一起纠纷。

  据了解,去年5月,张师傅在村里打零工时,不小心摔伤腰部,造成压缩性骨折。与雇主方就赔偿金额问题一直无法协商。听人说村里开设了“共享法庭”,足不出村就能解决纠纷,张师傅第一时间向调解员寻求帮助。考虑到该案涉及赔偿责任、金额认定等专业法律问题,调解员利用“共享法庭”远程连线法官开展在线调解。在多方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张师傅也在调解员的帮助下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据了解,为满足老百姓的司法服务需求,深甽法庭从实际入手,在辖区内设立了47处“共享法庭”,以“一根网线、一块屏”架起解纷桥梁,发挥优势,补足短板,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同时,依托“共享法庭”,在大里村、龙宫村等偏远山村挂牌成立的5家“山里法庭工作室”,还将当地热心公益、有威望的村干部、网格员、乡贤等纳入调解队伍,法官定期“坐诊”指导,让司法服务有效延伸到镇街、村社等社会治理的最末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共享法庭’利用人民法庭、网格员、社会治理干部等基层解纷力量,全面加强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等,从源头上推动了基层善治。”深甽法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依托“共享法庭”,深甽法庭已组织各类普法宣传、调解培训7次,受众300余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