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助推“宁海珍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3日 09:04:03

  宁海新闻网(记者潘璐璐)9月9日下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推动‘宁海珍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尤永成出席,县政协农业农村委、部分县政协委员以及县供销联社、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供销联社汇报了“宁海珍鲜”品牌建设和运营情况。2020年11月,我县通过整合辖区内的蔬、果、渔、畜等众多产业资源,打造统一农产品品牌“宁海珍鲜”,顺利取得集体商标注册证,成为全大市首个全品类“地域+产品特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宁海珍鲜”按照“市场主体、政府引导、行业自律、竞合发展”原则,全力推进品牌创建及运营管理,走上“政府管大局、企业闯市场”发展模式。在供应端布局方面,确立白枇杷等16大类农产品,洽淡意向合作供应商约80家;销售端布局方面,积极搭建线上数字化平台,拓展线下宁波、上海市场,对接县旅游集散中心,全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业态。

  参会委员围绕“宁海珍鲜”品牌目标确立、产品定位、市场规范、产品供应端建设、推动我县农产品电商发展、促进农旅融合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协商交流。大家积极探讨、畅所欲言,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