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台风“梅花”靠近我县将迎来大风强降雨天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3日 09:04:03

  宁海新闻网(记者章莉)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进入东海海面,我县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昨日上午11时,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县气象台预报,昨日下午17时,台风中心位于宁海东南偏南方向约573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4.7度、东经124.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

  受“梅花”影响,今天起东海海面自南而北风力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达到16级。沿海和高海拔地区今天白天6-8级,夜里增强到7-9级,明天8-10级,明天夜里到15日继续增强到10-12级。县气象台提醒,大风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海上风浪大,海上船只要及时避风,沿海地区和内陆做好设施加固等防风准备。

  另外,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我县从12日起至15日会有持续性的强降水过程。13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暴雨到大暴雨,15日中到大雨,要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县气象台表示,台风“梅花”处于复杂的大气环境场中,台风沿着西风槽和副高中间的空隙向偏北移动。未来受东侧低压和陆上切断低压的多涡旋影响,“梅花”进入东海后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梅花”对我县的风雨影响也存在变数。县气象台将严密监测其动向,及时更新发布相关预报预警信息,也提醒各有关方面提早防备。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