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海趣草雕艺术游 乐享中秋好时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3日 09:11:27

  惟妙惟肖的海洋生物卡通草雕置身于山海间,吸引市民前来游玩拍照。

  通讯员吴立高 记者赵士超

  横行霸道的大螃蟹、玲珑俏皮的小蓝鲸、憨态可掬的灯笼鱼……9月10日上午,在强蛟镇骆家坑村,一件件造型各异、惟妙惟肖的海洋生物卡通草雕置身于山海间,引吸市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拍照。“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海边小村,很是喜欢,这次趁着放假,一家人一早就自驾过来了。”中秋小长假首日,来自慈溪的游客刘先生与不少市民一样响应“就近过节”的号召,选择到近效的美丽乡村游玩,与家人们一起畅享悠闲的假日时光。

  扫码、测温、通行……在骆家坑村口,村干部骆春茂与几位志愿者忙个不停,紧张有序地守好疫情防控“小门”。骆春茂介绍,现在正逢春季花卉和秋季花卉盛开的空当期,村里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推出“草雕艺术”主题活动,目的在于使其巧妙地与自然融为一体,打造“世外桃源”耕织牧渔的场景。同时,还精心准备了长山岗营地音乐会、萌宠嘉年华等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一场自然与艺术融合的旅行。“来村里玩的人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今天拉了亲友来帮忙还是忙不过来啊。”村民钟姣玲开在山海休闲平台的烧烤生意接了一单又一单,红扑扑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在她的印象中,骆家坑村是个“不上不下”的偏僻小村,但现在却从“养猪村”变成了“花园村”。

  把田园侍弄得像花圃,把村子打造得像景区,当艺术设计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呈现在游客面前的是四季美如画的山海风光。通过艺术赋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骆家坑村也成了宁海“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宣传教育基地。如今的骆家坑村,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蓝湾营地”“绿岛咖啡屋”“九珍厨房”“文创工坊”等旅游业态,高峰期日接待游客接近5000人次。许多村民和钟姣玲一样吃上了“旅游饭”,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口袋越来越鼓,村集体收入越来越

  多。骆春茂说,游客来了,村民们也提高了主人翁意识,大家积极参与艺术特色村打造,共建共享发展成果,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文明新气象。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