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3日 09:11:27

  宁海新闻网(记者陈俊通讯员钟宇)为庆祝中秋佳节,我县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连日来,各学校充分发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欢度浓情中秋。

  “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我就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跃龙中学学生小汪说。原来,学校组织了40余名团员志愿者代表陪伴九如城宁海养老综合体的孤寡老人们一起欢度中秋。同学们有的为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有的帮老人叠床被,还有的帮老人洗衣服。小汪干得格外起劲,他一会儿扫一会儿拖,汗水浸透了衣衫,也不愿歇一会儿。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辛岭校区组织了一场“我眼中的中秋”歌咏活动,孩子们积极展示中秋诗话,感受中华诗词魅力;金阳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南瓜月饼,送到了老师们手上;桃源街道回浦小学开展了以“诗情画意”为主题的中秋书画会,同学们挥毫泼墨,以书画寄情怀、以翰墨颂中秋;裁剪、粘贴、系灯杆……力洋镇文正小学的同学们忙着制作精美的中秋花灯,体验手工艺术之美。

  在玩中学,在学中悟,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幸福团圆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