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最新动态

县住建局——

加强三方面督查管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4日 09:10:49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童薇蓓) 9月12日起,县住建局严阵以待,迅速成立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房屋安全、物业小区、市政道路等重点领域防汛防台工作,加大危险区域人员摸排和转移力度,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并强化安全督查管控。

  建筑工地方面,监督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防汛防台检查,线下检查项目31个,线上视频检查项目9个,出动检查62人(次),发现安全隐患70处、整改安全隐患70处。重点排查受台风影响较大的临山临水、深基坑、临时设施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密切关注建筑工地高层建筑脚手架、塔吊等设备的安全情况,检查防汛防台物资是否配备到位等。截至9月13日13时30分,全县273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工地6767人全数撤离。

  房屋安全方面,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在前期自建房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对重点区域、城乡老旧房屋及已腾空房屋进行细致检查和“回头看”,特别是对2021年腾空解危的37处农房,通知所在乡镇(街道)加强巡查,落实管控,防止腾空房屋的人员返回。同时组织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检查和部分房屋实地检查及走访,对房屋结构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并向群众宣传防台知识,增强防台减灾意识。

  物业小区方面,县房管中心督促提醒物业服务企业全力做好小区防风防汛工作,加强疏通清理、落实专人值守,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全县物业企业还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准备了沙袋、抽水泵、挡水板等,已进入备战状态,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