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学习创造未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6日 09:38:24

  薛岙小学六(1)班 刘娜

  虽然每年都收看《开学第一课》,但是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对我来说却是印象最为深刻的,它让我深深体会到: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艰苦的努力,每一个梦想都要扎根在奋斗的土壤之中!

  课堂里的叔叔阿姨们来自各行各业,从事着各不相同的工作,他们有奥运健儿,有科学家,有航天员,有志愿者……但无一例外地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很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们的身上,我对照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想了很多。我虽然也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为它付出还不够多,有时候还会偷个懒。妈妈曾告诉我: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所以,接下来我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为了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

  通过课堂里的叔叔阿姨的分享,我还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能特别认真地做好手头的事。记得我在课外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智慧的古人早就告诉我们,不管你要做多大的事情,都要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开始。就像我们的学习一样,我们可以为自己定下科学家、宇航员的远大目标,但是必须要从眼下的每一天、每节课、每次作业开始做起,一点点积累,一点点进步,慢慢地向自己的目标靠拢。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课堂上,我还感受到了祖国的壮美河山、飞速发展、辉煌成就,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万分骄傲!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有着优厚的生活条件,明亮的教室,亲爱的老师……这一切都来自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学习创造未来!

  (指导老师:王倩)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