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金秋话中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6日 09:38:24

  城中小学五(1)班 金欣怡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又是一年中秋时,花好月圆人团圆。

  “同学们,中秋节有哪些习俗呢?”班会课上,张老师笑盈盈地问大家。

  “拜月神,赏月,吃月饼……”同学们七嘴八舌,纷纷答道。说到吃月饼,同学们像开了闸似地叽叽喳喳,迫不及待地拿起桌上的月饼,欲一饱口福。

  “慢!”张老师打了个“停”的手势,“同学们,老师发现你们带的月饼各色各样,咱们先来评一评月饼大王怎么样?”

  “好!”同学们齐声赞同,教室里再一次躁动起来。大家纷纷转过身,齐刷刷地将目光投向班长俞皓越。只见俞皓越捧着一个超级大月饼,羞赧地看着大家。他手中的月饼包装精美,比家里盛菜的菜盘子还要大,不用说,月饼大王非他莫属!

  “有请月饼大王上台展示!”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俞皓越举着大月饼自豪地来到讲台桌前,哇,好大!简直把他的整个脸都遮住了。“天呐,这么大!这哪是月饼,是大饼吧?”不知谁喊了一声。这一喊,呼啦一下,一大群同学纷纷围了上去,欲看个究竟。瞧!大家盯着大月饼,又是摸又是闻的,脸上分明写着一个个大大的问号。

  终于,可以吃月饼了,“3,2,1——开始!”老师话音未落,四下里早已响起了“嘶哩哗啦”撕包装的声音。同学们一个个张大嘴巴,朝着月饼狠狠地咬了上去,然后咂巴着嘴,津津有味地品尝着……

  这时,仿佛有一只神奇的大手指挥着似的,同学们一拥而上,冲到了俞皓越的跟前,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都想尝一尝这个超级大月饼,到底是啥味道。机灵鬼钱品帆眼疾手快,他反客为主,手起刀落把月饼分成了一块块。周围的同学争先恐后地伸出手,嚷着:“给我一块,给我一块!”憨厚的俞皓越则拿起五仁月饼,热情大方地递到每一个同学的手中……

  分享仍在继续,大家边吃边聊,笑声不断。闻着沁人心脾的月饼清香,品尝着美味可口的月饼,幸福与甜蜜漾满心间……

  此时此刻,我祝愿天下人团团圆圆、和乐融融,年年月月似今朝。

  (指导老师:张飞燕)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