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创建绿色殡葬示范县签约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19日 08:44:23

  宁海新闻网(记者何莎莎) 9月17日上午,我县举行创建绿色殡葬示范县签约仪式。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刘峰,副县长黄崭出席。

  据了解,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公益一类的殡葬科研事业单位,秉持“研究殡葬技术、推进殡葬进步”的宗旨,研发推出了一系列殡葬先进技术、设备设施和各类技术标准,有效促进了殡葬服务能力提升,为我国殡葬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县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围绕“生态、文明、便民、惠民”的殡葬改革思路,创新管理、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健全殡葬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文明殡葬建设,形成了具有宁海特色的殡葬改革模式。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殡葬服务的需求,我县携手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在创新绿色殡葬技术和标准研究应用方面开展合作与共建,共同推动绿色殡葬关键技术落地转化,打造“绿色殡葬”、“生态安葬”创新试验基地,力争三年内建成国家级绿色殡葬示范县。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