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银辉”共富说工作室讲好新时代共富故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1日 08:57:1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 “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力而为……”近日,“银辉”共富说工作室成员鲍允伟以《一路高歌跟党走》为题,为园丁社区党员带来一场深刻又生动的宣讲。宣讲中,鲍允伟结合宁海发展实际和自己退休后在长街镇总浦塘村“一肩挑”的任职经历,讲述宁海红色历史和共富故事,生动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退休干部本色。

  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银辉”共富说工作室的预约电话天天响个不停,短短两个月,已经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假日学校开展共富宣讲60余(场)次,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据了解,县委老干部局“银辉”共富说工作室汇聚了全县20位不同领域的老专家、老学者,围绕党史国史、政策理论、交通安全、农业科技、安全生产、健康保健等内容,精选43个菜单式课题,供全县群众点单。

  “我们工作室的老同志时间充裕,可以根据群众需求合理安排授课时间,实现白天晚上都能讲、365天都能讲,所以特别受欢迎。”县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理论宣讲,工作室还充分发挥老专家经验优势,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基层一线展开实操指导,进文化礼堂、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志愿服务现场,推动理论宣讲见行见效。同时根据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受众个性化提供“综合套餐”、“定制套餐”等宣讲服务,开展省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月、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月等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宣讲覆盖面,突破宣讲时间、空间的限制,工作室还将录制“银辉”讲堂,打造精品课程,让正能量、好声音通过网络广泛传播。

  下一步,“银辉”共富说工作室将继续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打磨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课题,引领更多离退休干部传播党的理论、讲好共富故事,真正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