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成立片区义警中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1日 08:57:1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胡倩) “心肺复苏通常是针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采取的急救措施……”日前,力洋镇联合青珠派出所,邀请宁海县蓝天救援队给前横片义警中队的队员进行水域救援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队列站姿、器械使用、应急处突能力等实战技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前横片义警中队的水域救援能力水平,提升了队伍的能力素质和形象。

  据了解,前横片义警是一支综合性民间志愿者团队,主要借鉴“阳光义警”公益项目,由力洋镇平安办联同青珠派出所共同成立,队员由前横片五村一社的村民构成,总计36人。自组建以来,该义警队积极参与社会面管控工作,例如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平安三率宣传、社会面矛盾纠纷排查、村级矛盾纠纷调解等专项行动,助推实现力洋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阳光义警小队的成立是我们宁海公安局推出的公安局警源治理项目中的一种模式。”青珠派出所所长高昂介绍说,这支队伍的出现,增强了前横片治安巡逻网的密度,填补了治安防控死角,大大提高了管辖村社的治安管理能力。

  据悉,力洋镇将与青珠派出所共建共管,使其在职能范围上不断丰富,充分发挥重大活动安保、巡逻防控、矛盾调解、平安宣传、疫情防控、文明乡村建设等重要作用,时刻传递社会正能量,成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