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社区居民志愿者扮靓家园齐上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1日 08:57:11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金欣颖) “陈爷爷,请你不要让宠物狗跑到花坛里排便,影响公园环境卫生”,“张阿姨,你的电瓶车不要停在人行道上,请挪到专用停车位上”近日,跃龙街道松竹社区创城责任区几名“小网格”居民志愿者,又在创城责任区内督导文明卫生,助力创城了。

  “目前全街道拥有创城网格居民志愿者2320名,他们为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无私奉献,添砖加瓦。”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创城积极性,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跃龙街道建立健全以居民为主的创城工作长效机制。

  实施“网格化”创城模式,按照“责任区-大网格-片区-小网格”四级联动机制,划定网格区域、确定管理内容、压实管理权责、提高管理效率。其中责任区和大网格由社区、村(社)干部负责,片区和小网格由居民负责。目前17个创城责任区共划分大网格96个、片区379个、小网格1074个。

  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的包干责任制,做好带头引领、文明劝导、发动群众、问题发现等工作。把小网格分成若干条街(巷)、楼道,确保各个点位专人专管。现共有街(巷)1065条、楼道2080个,人员配比达到82%,比前期上浮23%。

  以“全民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各创城责任区因地制宜地开展“洁美家园共行动、垃圾分类我助力、道路秩序共维护、美丽庭院共参与、文明餐桌我先行、家风家训共传承、文明礼仪我宣传、包片联户系民心”八大创城系列活动。如北星社区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居民、沿街商户组成的“三三制”街长队,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制止;车河社区以“文明放大镜”的方式利用红黑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共开展活动120次,4000余人参加。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