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政银携手助推乡村振兴

首笔20万元共富贷助力茶农创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1日 09:21: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近日,建设银行宁海支行与桑洲镇茶农签订了首笔20万元共富贷合同,为茶农提供专属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打通制约茶叶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这是建设银行与桑洲镇开展“党建共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资金短缺、贷款难是农户发展道路上面临的难题,此次政银联合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品、服务和模式,匹配农业金融需求,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问题。

  接下来,建设银行将派驻“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进村,担任农户们的金融顾问,并聘任全镇村书记为金融副主任,搭建起双方沟通桥梁,根据农户们的资金需求、资信情况、还款习惯偏好等特征,为大家定制“共富方案”,帮扶村民增收致富。建设银行还将不定期开展“裕农学堂”,向村民宣传金融服务产品、反诈与风险防范等知识,让群众共享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