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缑城周刊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靠前服务

主动破题涉农企业融资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1日 09:21:4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航记者何莎莎)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林地流转中心工作人员赴力洋乡亲浓果园开展企业调研,加大对涉农领域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有效缓解农业企业和种养大户融资难问题。

  此次调研服务,主要对该农场的种植、经营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办公。据了解,该农场主要以种植青桃、杨梅为主,农场经营迫切需要金融支持,但面临着难以提供合格且符合要求的担保抵押物、缺少有实力的担保单位进行抵押融资、市场上抵押担保手续复杂费用较高等现实问题。为妥善解决农场融资困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林地流转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简化担保贷款手续、降低担保费用,顺利为该农场融资担保50万元。

  “今年8月份是青桃成熟收获的季节,青桃产量比去年提高了几倍,达到10万斤,每斤价格7元-15元,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农场负责人老蒋表示,今年青桃产业也由单纯的果品销售延伸出青桃罐头等相关产业,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林改发展绿色金融,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最大力度解决农户发展经营资金短缺问题,目前全县在保业务21笔,在保金额达961.4万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