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施兴广:倾力做优企业 倾情助民致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22日 08:39:51

  记者潘怡帆

  作为企业家,他有着长远的眼光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将企业逐渐发展壮大;作为新乡贤,他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就是海格威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兴广。

  走进海格威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到施兴广时,他正在生产一线忙碌,和车间主任一起认真检查着每条生产线的运转情况。流体液压连接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凝聚了施兴广的智慧和汗水,也记录了那段历经磨砺的创业路。

  施兴广是力洋镇盖仓村人,1996年,年仅20岁的他独自去大上海闯荡,开了第一家门店,专门从事液压零部件贸易。当时的液压行业一直被欧美国家掌控,各行各业需要用到的零部件都要从国外进口。2002年,施兴广抓住国内液压行业崛起的第一波浪潮,用这几年积累的资金在上海成立了海格威公司。由于敢拼敢闯,他一路过关斩将,迅速将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了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流体连接件的大公司。

  2016年,在宁海县委县政府的招引下,借着浙商回归的投资浪潮,施兴广心系家乡发展,毅然决定将自己公司的“大本营”从上海迁回家乡力洋。“在项目回迁过程中,从立项到投产,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在这期间,县委统战部、力洋镇政府等部门全程热心服务,办事效率特别高,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施兴广说,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对在家乡投资充满信心。

  正是这种保姆式的服务,2017年,占地面积80余亩、总投入2亿元的海格威宁海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也为企业后续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基础。2017年2000万,2018年5000万,再到2021年的2亿,5年来,海格威的产值翻了十倍,成为了如今拥有300多名员工,600多台高精度加工设备的企业,产品更是畅销国内外。

  在打拼事业的同时,施兴广也开启了饮水思源、回报家乡之路。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格威有70%的员工都来自力洋镇和附近的茶院乡,让不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他们平均每个月能挣到8000元左右。同时,公司还会把一些简单的产品加工交给附近的村民来做,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不仅如此,他还结对力洋孔村,成立慈善共富基金,奖励力洋孔村的优秀学子;大力支持盖仓村村庄建设,相继建成村文化礼堂、休闲景点等项目。

  施兴广表示,希望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做久,更好地反哺家乡。眼下公司计划投入1.2亿元,建设3万平方米的海格威流体液压件产业园,建设一个专业化聚集的产业园区,吸引附近加工企业入驻,带动液压连接件产业的发展,为家乡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